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以生态环境保护倒逼产业转型升级
生态环境部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召开
举全司之力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
立足本职创新督察工作思路和方法
生态环境部发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
将三江源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典范
“现在能看到那座山了”
发挥烽火台宣传队播种机作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挥烽火台宣传队播种机作用

 

本报记者童克难北京报道 “垃圾转运过程中车辆有没有密闭?堆肥率是多少?”“除臭工程投资了多少?周边居民有没有投诉?” 在北京市朝阳区小武基垃圾转运站,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干部职工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

这是宣教中心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中组织的“自选动作”,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深入社会关注度高的垃圾转运站、填埋场、焚烧厂开展现场学习,力争做到“教人者先育己”。

“以问题为导向的宣传教育工作,是化解邻避效应的有效途径之一。只有我们自己深入基层,了解实际,学习到位,面对公众时才能说清楚,讲明白。”宣教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贾峰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宣教中心要发挥烽火台的作用,及时收集舆情,及时上报并作出研判;要发挥宣传队的作用,面向社会各界宣传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发挥播种机的作用,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希望宣教中心的每位党员、职工都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过程中发挥自己应该发挥的作用。”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