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铁军,治污攻坚的坚强保障
京津冀中部可能出现中度污染过程
北京开发区公布今年治污攻坚行动计划
三峡库岸生态美
要抓紧和完善生态湿地建设
河北六大攻坚战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江西主动发布环境质量现状数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主动发布环境质量现状数据
延伸服务链条 企业享受红利
 

本报通讯员蓝曦瑶 记者张林霞南昌报道 “以前,如果我们项目开展环评需要县级的空气质量现状数据,得向生态环境部门申请;现在省生态环境厅主动公开,可以直接查询引用,方便多了。”江西省某建设项目负责人说。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深化“放管服”改革,延伸服务链条,自2019年起,在以往环境质量公报仅发布全省及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年均值的基础上,通过厅网站主动发布上一年全省各县市区SO2、NO2 、CO 、O3、PM2.5 、PM10等6项空气质量指标年均值,大大方便了公众查询,实现了相关单位开展规划和建设项目环评时环境空气质量现状调查与评价、审查、审批的便捷化。

据了解,以往开展建设项目环评时,要专门向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申请数据,繁琐的程序和冗长的时间让企业和行政部门感到很不方便。现在通过江西省生态环境厅门户网站就可以直接查询到空气质量指标年均值,大大降低了地方生态环境部门行政成本和项目环评监测成本,缩短了环评编制时间,让企业真正享受到环评改革的红利。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