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绿水青山这份政绩说得清用得上
临沂春季治气攻坚明确重点
嘉峪关加快推进整改销号
市委书记连续督导南湖治污
昭通生态环保工作聚焦“四个一”
既要取缔企业 又要拆违建
吉安以督察整改促环境整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峪关加快推进整改销号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18项问题已完成整改
 

本报通讯员汪蛟嘉峪关报道 针对中央、甘肃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问题,嘉峪关市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加快推进问题整改销号工作。截至目前,全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18项具体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针对甘肃省环保督察反馈的31项具体问题,嘉峪关市制订了整改方案,目前已完成15项整改任务,剩余16项整改任务正在抓紧推进,均达到序时进度。

据了解,嘉峪关强化水、气、土三方面污染防治,继续开展燃煤锅炉污染防治、扬尘综合整治等行动,通过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监督检查,城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8年,全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地表水、地下水水质优良,达标率均为100%。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04天,占总天数的83.3%。2019年1月,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达到100%。

在实行双随机执法监管的基础上,嘉峪关不断强化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工作,积极开展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建设项目环境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回头看”等各类专项执法检查。2018年,全年共立案查处企业违法行为43起,罚款361万元,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4份,实施查封、扣押3起,移送公安部门行政拘留1起,移送环境犯罪刑事案件1件。

同时,在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基础上,针对在手续齐全的企业中发现的环境问题,经核实只要不是故意的、偷排的,将视情况不再对企业采取停产整顿措施,而是督促企业限期整改,消除隐患。对整改不到位,问题解决不彻底的,再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