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菏泽“蓝天保卫战”首年拿下双“第一”
图片新闻
哈尔滨打响大气环境保卫战
当好政府的“大脑和眼睛”,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乐平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北海实现地表水供水零突破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养殖小区沼气工程36项、大型沼气工程9项
乐平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本报讯 “自从建了环保设施,生活污水、畜禽粪便都有了去处,山庄环境好了,引得游客频频光顾。”说起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的好处,江西展翔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建强满脸兴奋,“以前养殖场污水横流,蚊蝇乱飞,游客夜间怕开窗。通过USR反应器工程化治理,推广畜禽粪便湿法分离处理技术,令人头痛的废水污染问题迎刃而解。如今大量猪粪都转化成了清洁能源和有机肥源,有机、绿色优质果蔬多了起来,养殖场还评上了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

在乐平市,像江西展翔这样的规模化生态养殖场有16家,普遍建设了大型沼气池,推行畜禽粪便无害化、生态化处理。

近两年来,乐平市积极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把改善生态环境和发展循环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设备建设,全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争取中央和省上项目资金4600万元,建设养殖小区沼气工程36项,大型沼气工程9项,万吨有机肥项目6项,有机肥提质增效建设项目1项,养殖小区集中供气工程试点两个,清洁一体化工程试点1个。

全市大中型沼气工程项目年处理畜禽粪便约4.2万吨,养殖小区沼气工程项目年处理畜禽粪便约1万吨,万吨有机肥项目年处理畜禽粪便约3万吨,全市兴建各类沼气池1578座,既有效改善了养殖区域生态环境,又通过变废为宝增加了企业收入,还为有机农业发展提供了优质肥料,进一步推进了生态循环农业发展。 王金保 彭建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