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核”该如何介绍自己?
安徽开展辐射科普进社区活动
以有效策略和方式把核安全说明白、讲透彻
日本重启核电之路带来哪些启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开展辐射科普进社区活动

 

本报讯 为了深入宣传辐射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对辐射安全知识的了解,近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志愿者走进合肥市文博苑社区,举办以“辐射安全”为主题的环保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采取科普知识讲座加现场检测服务的形式进行,志愿服务人员结合实际,重点向公众讲解了“辐射是什么”“生活中有哪些辐射源”和“如何做好防护”等公众疑问最多的内容,阐述了辐射在医疗、通信、教育等方面给居民带来的便利,以及产生的辐射效应及环境危害,回答了公众对辐射的各种疑问。同时,向居民们介绍了简单易行的辐射安全防护知识,指导公众预防辐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在互动环节,志愿服务人员还对生活中人们普遍关心的手机辐射情况进行现场监测,使大家能够“看到”辐射,对辐射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对于消除公众误解和恐慌起到了良好效果。

据悉,近年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利用环境日、水日、生物多样性日等与生态环境有关的节日以及党员活动日,组织环保专家和志愿者走进社区,与居民面对面互动,普及环境科学知识。

潘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