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PPP项目与地方政府信用逐渐绑紧
海口高新区引入“环保管家”
边干边摸索 治理矸石山
700万吨秸秆有去处
研发高精度光声光谱检测仪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高新区引入“环保管家”
已完成一百一十二家企业环保全面核查
 

本报记者孙秀英海口报道 自海南省海口国家高新区设置园区“环保管家”服务站以来,截至目前“环保管家”已完成112家企业的环保全面核查和分级分类,对13家危废重点监管企业进行危废现场专项核查与评分,防微杜渐、有效预警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

据了解,2018年12月,海口高新区在全省率先引进环保管家,以求通过引入专业化队伍快速提升高新区专业化监管能力和水平,同时也给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环保业务指导和专业化服务,消除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环保困难。

海口高新区“环保管家”入驻以来,通过日常环境咨询服务与定期培训,不定期环境风险排查,为园区及企业提供项目立项,规划选址、环评、场地调查与治理修复、环境监理及排污许可等全流程的技术咨询服务,从环保政策解读、环保决策指导、环境风险管控、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力求最大程度降低企业环境违法风险。

海口国家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环保管家的培训教育及指导下,园区企业环境意识得到提升,管理水平得到提高;高新区自证守法、环境失信惩戒的管理体系和思路不断完善;通过管家服务监测能力的支撑,高新区环保方面的事中事后监管更科学、更有力。

据介绍,下一步海口国家高新区还将借助“互联网+监管平台”,结合专业化技术团队的力量,实现对园区的精细化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