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PPP项目与地方政府信用逐渐绑紧
海口高新区引入“环保管家”
边干边摸索 治理矸石山
700万吨秸秆有去处
研发高精度光声光谱检测仪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研发高精度光声光谱检测仪
湖北方圆环保科技公司瞄准突破多项国外垄断技术
 

本报记者喻妙武汉报道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研发专项“高精度光声光谱检测仪”项目日前在湖北省武汉市启动。项目研发成功后,将打破国外垄断,进一步提高我国环境监测管理水平以及石化行业污染源监测水平。

“高精度光声光谱检测仪”是用于多组分气体在线监测和离线检测的高端通用检测分析仪器。仪器具有检测精度高、多组分同时测量、无需载气、高稳定和易维护等优点,已逐步取代传统的光学气体检测设备。随着电力、石化、核能、科研等行业的迅速发展和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的不断加强,我国对气体化学成分检测仪器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这一仪器核心技术被极少数国家的公司垄断,严重制约了我国电力、石化、核能、环保、科研等领域发展。

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重点介绍了项目目标、实施方案等,项目拟重点突破高效率光声波、高灵敏光声探测和快响应光声光谱分析等技术,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功能健全、质量稳定可靠的高精度光声光谱检测仪。

据了解,项目牵头单位湖北方圆环保科技公司是一家民营科技企业,连续两年牵头承担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2017年度承担了“全自动高纯锗能谱仪”项目研发,高纯锗能谱仪是国家核安全发展所需的重要支撑仪器设备。

湖北方圆环保董事长廖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公司愿与参与项目的兄弟单位一起,完成项目研发任务,为振兴国产仪器贡献力量。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