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越是欠发达地区越要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
摸索经验,锤炼队伍,向前看
以国际环境合作促国内污染防治
以良好作风和精神状态贡献力量
污染防治敢攻坚 一线实干保安全
将生态环境保护的规矩立在前面
降低企业合规成本
成都环保部门与企业“一对一”交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强调
越是欠发达地区越要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

 

本报记者崔万杰银川报道 宁夏回族自治区近日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越是欠发达地区越要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石泰峰说。他指出,宁夏要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根本要靠发展,但必须是高质量发展。一是转变观念换脑筋,坚决克服惯性思维、速度情结和路径依赖,从固有的思维模式中走出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不能因为一时的经济增速波动就惊慌失措、走回老路。二是生态环保倒逼“腾笼换鸟”,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舍得打破“坛坛罐罐”,勇于破除无效供给,下决心淘汰落后产能、清除“散乱污”企业,为发展先进产能腾出空间。三是推动传统产业脱胎换骨,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引进先进技术,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增强竞争力。四是创新引领“鸟枪换炮”,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与东部地区的合作力度,大力培育发展云计算、大数据、全域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四个“换”,生动阐释了宁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向和举措。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