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连夜部署整改
广西深化银企合作服务绿色发展
山西将在部分区域实行环评豁免制
图片新闻
明确100项具体措施和目标要求
分类推进入海排污口规范整治
全部问题已进行现场排查处理
陕西加强五类涉水项目环评管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立行立改 严查严惩
全部问题已进行现场排查处理

 

本报记者周雁凌 季英德 王文硕3月19日济南报道 截至3月18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和相关市生态环境局已对《问政山东》节目曝光的全部环境污染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排查,相关涉事企业已经停产整改,对古云镇化工园区所有排污企业逐一排查后未发现有偷排偷放现象。

在古云镇化工园区,施工机械正在对沟渠里的废水进行抽取作业,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运转正常。齐鲁工业大学环境工程学院教授蒋文强表示,从检测指标上看,东池干渠内的废水水质达到排放标准,但由于是污水处理厂排放的废水,不建议直接作为灌溉用水。目前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在省生态环境厅的指导下,已建立了对排水渠的分段治理模式。上游将利用抽水作业回抽到污水处理厂进行重新处理,在下游地区,将尽快打通东池干渠到徒骇河的阻水大坝,使处理过的废水能正常进入水循环。

济南市扬尘治理与渣土整治行动工作组办公室已发布《关于取消高新区中心区渣土清运工程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绿名单管理的通知》,决定取消高新区中心区渣土清运工程项目的绿名单资格,其《2018-2019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绿色通道特许证》作废。

据了解,枣庄辰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已经停产。目前,料场五六千吨的大小石子已经被两层防尘网全部覆盖,现场石子都进行了湿化处理。

平原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刚表示,对涉事地块的粉煤灰开挖清理,并按照工矿废弃地复垦标准,增加土层的厚度,达到50厘米以上,满足农作物的生长条件,一周时间完成。目前,平原县已对擅自倾倒固体废物的责任单位启动立案调查,并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进行顶格处罚。同时,对土地无法种植造成的损失,将给予承包人相应补偿。

“经过现场勘查,发现有12个疑似存放过固废的旧桶,我们按照危废管理要求对现场进行彻底清理。我们还要在全市开展环境问题大排查,特别是针对危险废物,实施一企一档管理,实现危险废物的规范化管理。”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伍其东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