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厦门打造全流程绿色物流
乱扔垃圾要被罚款
上海300万辆车“喝”上“地沟油”
去哪儿赏樱花?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乱扔垃圾要被罚款
合肥市生活垃圾管理有法可依
 

本报讯 安徽省《合肥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本月15日起施行,对生活垃圾管理作出一系列规定。

生活垃圾究竟应该怎么扔?

《办法》将合肥市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

不同的垃圾有不同的扔法。可回收物可交售给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或者投放至可回收物收集容器、回收站点;有害垃圾交给有资质的回收、处置单位或者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容器;餐厨垃圾投放至餐厨垃圾收集容器;其他垃圾则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

此外,体积大、整体性强或者需要拆分再处理的家具、家电等大件垃圾应当投放至大件垃圾收集站点,或者运送至大件垃圾处理厂,或者交售给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

垃圾遍地到底是谁的责任?

从3月15日开始,合肥市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有物业的小区内,物业服务企业为责任人;没有物业的小区内,村(居)民委员会为管理责任人。

责任人必须建立日常管理制度,告示不同类别生活垃圾的投放时间、投放地点、投放方式等,并在小区内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配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保持收集容器完好、整洁,及时做好收集容器复位工作。责任人若没有履行义务,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并将视情况接受500元至5000元的罚款。

乱扔垃圾将会受到何种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罚款也针对单位和个人。办法称,单位和个人应当按要求分类投放生活垃圾,不得随意倾倒、抛洒、堆放。

未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行政主营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此外,将园林绿化养护过程中产生的枝条、树叶、枯树等绿化垃圾混入生活垃圾投放的,由城市管理行政主营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李孝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