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厦门打造全流程绿色物流
乱扔垃圾要被罚款
上海300万辆车“喝”上“地沟油”
去哪儿赏樱花?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月花烂漫 踏春好时节
去哪儿赏樱花?

▲图为家长抱着孩子在南京中山植物园观赏樱花。
人民图片网供图
 

本报综合报道 草长莺飞,许多城市的樱花竞相开放,一些春季赏樱主题旅游产品开始走俏。在南京、上海等地,早樱品种已经开始迎接八方来客,武汉大学的樱花也将于本月底全面绽放。

■南京:中山植物园樱花大道占先机

江苏南京有很多赏樱胜地,比如鸡鸣寺、南京林业大学、玄武湖樱洲等。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随着气温回升,南京中山植物园的樱花已经盛开,一条美丽的樱花大道正静待八方来客。

在位于中山植物园“球宿根花卉园”入口的“樱花大道”,二十几株樱花树已经开满粉色小花,洁白的花瓣、微红的花蕊,都在传递着春的信息,在南京的樱花中占得先机。

据中山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最先开放的是椿寒樱,属于早樱,而植物园内共有近百棵樱花树,从早樱到晚樱都有,赏花时间可达一个半月。

■上海:樱花节上周末吸引26万人次

上周末,上海阳光给力,暖意融融。正在顾村公园举办的2019上海樱花节人气爆棚,迎来了大批的赏樱踏青市民游客,双休日共接待26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7倍。

顾村公园内的椿寒樱、河津樱、大渔樱、大寒樱等早樱品种正值最佳观赏期,花繁艳丽、满树烂漫。不过,这里的樱花品种中,有较大一部分是中晚樱,早樱数量并不占优势,整个公园的樱花目前大约开了1/4。公园南面的樱花大道上,大多数樱花还呈花苞状,若想看“樱花盛放满路”的盛景,还需等待几天。

■武汉:武大樱花预计月底全面绽放

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14日发布《武汉樱花花期预报》称,武汉大学樱花预计将在本月底全面绽放。预报显示,根据湖北省气象部门信息,武大樱花初放日期预计为3月25日,3月28~30日将迎来盛花期。

樱花是武汉有名的观赏花卉,武大樱花更是久负盛名。校园内种有樱树上千株,每年春天,前来赏樱的游客络绎不绝。比肩接踵的人潮,在武大校园内缓慢前行,沿百步梯拾级而上抵达樱顶俯瞰樱花缤纷,已成为武大每年春天常见的一幕。目前,武大校园内的早樱已探春绽放,其他品种的樱花也已含苞待放。

据武汉大学通报,今年武大“樱花季”期间将继续采用游客网上预约的方式。武汉市旅游部门在预报中还发布了汉口江滩等其他赏樱景点的出行指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