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保税激发企业节能减排动力
加强环渤海生态环境治理保护
图片新闻
协同推进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陕西公开省级环保督察问责情况
用好真招实招一五一十抓好落实
去年安排47项任务已完成45项
信息化让数据“活”起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
协同推进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王小玲成都报道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近日举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于会文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提出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指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守住阵地、巩固住成果,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于会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生态环境系统的定盘星、指南针、金钥匙,为环保工作领航把舵,极大地增强了四川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他提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包括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四川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前几年已经摸索出一整套管用招法的基础上,全力做到“五个精准”,即精准靶向、精准施策、精准履职、精准服务、精准打击。

要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其“回头看”问题整改,重点建立完善三个机制,即“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专项督察机制、考核问责机制。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做到3个用力,在编制好“三线一单”上用力、在服务企业上用力、在服务重大项目上用力。

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下决心推动生态环境监管靠人海战向智慧战转变,实现生态环境监测数据一平台管理、一张图服务、一本账查询,坚持做到建得好、联得好、管得好、用得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