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警钟长鸣
生态环保督察铁军如何打造?
政府主动曝光环境问题值得借鉴
科学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
让更多人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父亲的言传身教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钟长鸣

 

1.湖南省环保厅原副厅长谢立因受贿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在2005年至2018年的13年间,谢立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承揽工程、拨付资金、通过环评、推广项目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张某等17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87.95万元。1月7日,湖南省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谢立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2.广州市南沙开发区环保水务局执法监督处处长曾玉波因监管不力问题被通报

2015年10月,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开发区环保水务局执法监督处处长曾玉波在明知南沙区政府已责令关闭某公司位于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的管桩制造设施的情况下,未正确执行区政府的行政决定,片面认为区政府尚未责令拆除或者关闭这家公司位于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的设施,继续向其核发有效期为一年的排污许可证,导致这家公司仍能够整体运转。2018年12月,曾玉波受到诫勉处理。

3.福建通报漳州市台商投资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2012年以来,群众多次向漳州市台商投资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简称“区环安局”)反映,其管辖范围内的某企业存在偷排废气、恶臭扰民等问题。接到群众投诉、举报后,区环安局虽然进行了核实,但是工作不深入,导致偷排废气、恶臭扰民等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群众对此反映强烈,甚至引发了群体性事件。

2018年9月,区环安局局长庄福源受到记过处分并免职;区环安局监察大队大队长蔡进福、副大队长陈俊山分别受到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4.广东石化废液偷排严重污染环境,黄浦区3任环保局长被通报

去年备受关注的广东省广州市猎德污水处理厂、大沙地污水处理厂石化废液偷排严重污染环境事件日前做出处理,共追究责任人员29名。其中黄埔区环境保护局原局长夏某被通报批评处理,原局长廖某被责令做出书面检查处理,现任局长李某被责令做出书面检查处理。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