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赣州如何打了一场翻身仗?
成都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取得成效
氨氮浓度降低39% 总磷浓度降低60%
图片新闻
二氧化硫免于扣罚标准进一步加严
“水源地保护区内的企业关停了”
泉州加强危废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纳入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指标体系
泉州加强危废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

 

本报讯 福建省泉州市日前出台《2019年度泉州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进一步增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

《方案》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对各地的督查,主要是考核机制建立情况、工作组织实施情况、监管能力建设情况、处置能力保障情况、工作总结报送情况、违法企业惩罚情况、产废单位和经营单位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等7个方面。二是对产废单位的考核,主要是工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指标及抽查表中所列的12个方面的检查项目。

考核工作安排按照“一季一重点”的要求,进行细化考核。泉州今年将积极探索汽修行业、中小学校实验室危废监管新模式,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为充分应用好考核结果,泉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将纳入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指标体系,考核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对评级为A、抽查合格率高于90%的地方,在下一年度考核中适当简化并给予资金倾斜,对评级为C、抽查合格率低于70%的地方,进行全市通报。

考核结果同时纳入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体系,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促进企业守法自律。对于考核结果为基本达标或不达标的经营单位,在办理经营许可证变更、跨地转移等事项时,将从严审核。周静云 陈榕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