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焚烧发电监测数据将用于环境管理
粤港澳大湾区环境治理带来哪些机遇?
化工企业为可持续发展注入创新能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化工企业为可持续发展注入创新能量
提供一系列本地研发的创新产品
 

本报记者郭薇报道 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近日宣布,为提升在亚太区的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与汽车行业的合作,为化工行业提供新型工艺催化剂,在其上海创新园建设了全新研发设施,新设施包括亚太区汽车应用研发中心和工艺催化研发中心,共投资近3400万欧元,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

在日前举行的新研发中心揭幕仪式上,巴斯夫首次展示了一系列本地研发的创新产品,从新型聚合物分散体到可持续性涂料,进一步满足汽车、建筑和消费品等行业的客户对于节能减排、提升产品性能和环境保护的需求,支持可持续发展和提高生活质量。

巴斯夫亚太区汽车应用研发中心拥有一个配备先进设备的静电喷涂室、一个物理测试实验室和3D机器人。可以模拟世界各地不同条件下的涂装生产线,从而优化喷涂工艺和产品。新的应用研发中心还设有专注于可持续喷涂应用的实验室,向中国市场推出了创新的水性涂料系统。

位于同一栋研发大楼的工艺催化研发中心拥有先进固体催化剂工艺设备以及高度专业化的测试装置,将专注于开发新的工艺催化剂。

巴斯夫亚太区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柯迪文表示,“中国诸多重要行业的快速增长均得益于化学创新。过去几年,我们不断投入研发,为中国及亚太区其他客户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应对快速发展带来的挑战,提高大众生活质量,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巴斯夫先进材料与系统研究全球总裁罗海德博士说:“自2012年以来,我们在上海创新园的投资已接近1.8亿欧元。通过持续整合全新技术和建设专业团队,不断提高在先进材料、化工工艺及催化剂方面的研发能力。”

巴斯夫涂料部全球总裁Dirk Bremm表示;“这是巴斯夫涂料在亚太区拓展研发布局的又一重要里程碑,现在我们在亚太区拥有完整的创新链。先进的汽车应用研发中心将更好地为客户的环境需求服务。”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