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同饮一江水 共抓大保护
发现涉气环境问题二百八十九个
六国携手共建“绿色澜湄”
图片新闻
生态环境部关于2019年3月18日-2019年3月22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核与辐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国携手共建“绿色澜湄”
工业环境治理与水环境监测 能力建设专题活动举办
 

本报记者昌苗苗 通讯员李祥发南宁报道 “绿色澜湄计划”框架下的“工业环境治理与水环境监测能力建设”专题活动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办。这是“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奖学金项目——博世科奖学金”设立以来的首次生态环境保护研学活动,澜湄六国生态环境机构、有关经济部门代表与环保领域专家就各国的水环境现状、水污染防治经验及合作需求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对话交流。

纵贯中、缅、老、泰、柬、越六国的澜沧江—湄公河是亚洲一条重要的国际河流,2016年3月正式启动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是中国与周边国家开展区域次区域合作进展最为迅速和最具成效的机制之一。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同属发展中国家,面临着相似的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问题,六国都迫切渴望加快环保产业技术和结构升级,一致确定共同实施“绿色澜湄计划”,在环境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本次专题活动由生态环境部指导,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中心、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和广西大学联合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