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州“两山”实践取得阶段性进展
搭建“生态桥” 树枝不再烧
淄博专项督察驻淄央企
“绿动未来”再赴甘肃 用行动兑现“一杯水的约定”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州“两山”实践取得阶段性进展
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规划通过评审
 

本报见习记者肖琪北京报道 浙江省湖州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规划评审会近日在北京举行。规划通过了由中国工程院和生态环境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评审。

专家组高度肯定了规划文本,认为其具有创造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为湖州市进一步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基地建设提供了科学依据。

10年来,湖州市持续深入探索创新,始终贯彻生态文明理念,坚守可持续发展道路,“两山”理念的湖州实践如火如荼。2018年,湖州市委托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开展“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规划研究,着力探索“两山”转化路径,建设全国一流的“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力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州经验”“湖州样本”。

规划系统梳理了湖州开展“两山”实践的历程、进展、成功经验与压力挑战,明确了湖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总体战略、重点任务、转化模式以及实施体系。不仅创新设计了湖州市“两山”指数指标体系,从绿水青山指数、金山银山指数、“两山”转化指数3个层面,定量评价湖州“两山”实践已取得的成效。还对湖州开展了“两山”实践基本面与创新面的分析,明确了湖州市以“绿水青山”培育“金山银山”,“金山银山”反哺“绿水青山”,最终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共赢提升的核心目标。

以优美生态、永续经济、先进文化、幸福民生构建为骨干,有效构筑湖州“两山”实践的“四梁八柱”,湖州力图走出一条以政策创新为驱动力的“两山”实践新道路。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