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州“两山”实践取得阶段性进展
搭建“生态桥” 树枝不再烧
淄博专项督察驻淄央企
“绿动未来”再赴甘肃 用行动兑现“一杯水的约定”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淄博专项督察驻淄央企
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件件有着落
 

本报记者王学鹏淄博报道 山东省淄博市驻淄央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日前分别在中石化齐鲁分公司、山东铝业有限公司召开督察工作动员汇报会,标志着全市驻淄央企环保专项督察工作全面启动。

据了解,此次督察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方式开展工作,时间为1~2个月。主要了解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情况,以及环境保护职责落实、工作推进和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包括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突出环境问题及处理整改情况,以及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4个方面。

淄博要求,要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人抓。要下决心、动真格、出重拳,集中力量攻坚,争取尽快啃下“硬骨头”。坚持专家查问题、专家制定方案,企业要舍得花钱聘请高层次专家,舍得投入标本兼治。对督察组交办的任务不推不拖、立说立行,不达标准绝不放过。坚决杜绝“闯关”思想、应付心理,凡是搞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落实不力的,一律找准责任单位、责任人,依法依规严惩重罚。对生态环境问题突出,在环境保护方面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滥用职权,应当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按程序移交。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