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引以为戒 着力消除重大环境安全隐患
尽快扭转被动局面 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河北公开约谈3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
山西开展焦化行业治污专项行动
一个排污口也不放过
江苏加大设区市空气质量通报频次
杭州富阳区高质量推进污染源普查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常务副省长到南阳调研时强调
尽快扭转被动局面 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本报记者刘俊超南阳报道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日前到南阳市调研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保工作,并召开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座谈会,对南阳市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予以通报,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具体要求。

黄强一行先后深入内乡、淅川、邓州、新野、唐河、桐柏等县(市),走进康硕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新兴企业产业培育及传统企业产业提质等情况。

调研中,黄强对邓州、新野、唐河、桐柏等县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

针对邓州市飞达新型建材厂属国家2011年明确淘汰的落后产能,且没有治污设施、使用散煤、长期违法生产,黄强要求严肃认真查处,坚决淘汰到位。当暗访新野县新齐马庄白河违法采砂场时,道路被非法采砂者蓄意用堆土阻断、车辆无法通行,黄强步行数公里来到违法采砂现场,沿河岸察看违法开采、生态环境破坏情况,要求重拳出击、重典治污,严厉打击违法采砂行为,查幕后、端窝点、断链条、打黑伞,坚决把白河水质和生态保护好,还老百姓清水绿岸。在唐河县大河物流园,当看到汽修企业喷漆房未建设污染防治设施,餐饮店油烟直排、污水横流时,黄强要求加强城市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和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保护好城市河水,消除黑臭河水体。

在座谈会上,黄强指出,南阳市有良好的自然禀赋,更应该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文章。全市上下必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面临的极其严峻形势,南阳的污染指数不降反升、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环境污染问题普遍等让人不可理解。必须严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刚性底线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坚持立行立改,尽快扭转工作被动局面,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