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分类成为必修课
为草原生态保护献歌
亲手检测释疑惑
倾听企业心声共倡环保
河北:启动今年首轮环保设施开放
图片新闻
北京经开区设立首家市级环境教育基地亲身体验污水还清的奥秘
海南:公众可通过预约免费参观
太原:十年参与人数超百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经开区设立首家市级环境教育基地亲身体验污水还清的奥秘

 

本报记者夏莉北京报道 北京金源经开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市东直门中学、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槐房再生水厂等13家单位,近日共同获批成为第四批北京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据了解,这在北京经济开发区还是首家。

北京金源经开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首家以BOT模式实施兴建的市政污水处理厂,至今已连续稳定运营17年。

多年来,北京金源经开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一直在开展生态环境教育活动。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与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进行合作,共同完成多项课题研究,是北京林业大学和北京建筑大学的实习教学基地。连续11年举办环境日环保宣传公益活动,并组织重点排水企业进行现场参观和座谈,每年接待学校及社会人士参观500余人。

这名负责人表示,公司接下来将把更多的生态环境教育资源共享到开发区中小学校,让《金源经开环保小课堂》走进学校,让学生走进污水处理厂,通过3D动画演示、污水处理厂立体模型制作等方式,带领孩子们亲身体验污水还清的奥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