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长假潜水去?且慢
四川长江源斑头雁保护宣传项目
宣传治水文化 建设美丽河湖
重庆“百镇千村万户”生态环境宣传教育项目
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
陕西“行走三江三河,绿染三秦大地”系列活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行走三江三河,绿染三秦大地”系列活动

 

“行走三江三河 绿染三秦大地”系列活动,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 以新媒体和自媒体为主要传播手段,集中展示陕西省近年来通过实施渭河、延河、无定河及汉丹江流域综合整治工程,再现三秦大地山清水秀、景美民富的生态文明新画卷。

活动从2016年起,历时3年,邀请陕西文化学者、媒体记者、摄影达人、网络名人、环保志愿者等组成团队,调研、走访陕西省境内的汉江、丹江、嘉陵江,渭河、延河、无定河(“三江三河”)的生态治理与保护成效,寻找历史文化遗迹,采访流域治理和保护成效。每到一站,调研者就取一瓶水样、收集一种绿色生态地方特产、拍一张(组)照片。他们用笔、相机、摄像机全程记录行走过程,采访报道沿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成效,还原和发现真实的“三江三河”流域现状,以此唤起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动员公众参与,凝聚社会合力,推动“三江三河”流域绿色发展。

在新浪微博,“行走渭河”“行走汉江”“行走无定河”“行走延河”等行走系列活动的话题阅读量超4000万。2018年,在借力新媒体优势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传统媒体的后发优势,中央广播电台、中国环境报、陕西日报等权威媒体均对活动进行了深度报道。

系列活动不仅走访和调研了“三江三河”领域的生态变化,真实记录沿线的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也为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新一轮的水污染防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