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化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风又绿江南岸
“大地文心”征文活动落幕
与鸟儿共享春天
金川的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地文心”征文活动落幕

 

◆杨奕萍

像一段漫长的旅途,有荒沙,有嘉陵江,有哈尼梯田。

像一卷叙事的影像,有黄河的事,有右玉种树,有钱塘江射潮。

像一册自然的笔记,有扬子鳄,有乌贼,有梵净山的万物。

一笔笔浓墨,让我们看到大自然的壮美;一段段文字,让我们看见生命体验的徐徐展开;一篇篇征文,让我们看见生态文学的使命和担当。

在这个春日,第二届“大地文心”征文活动落幕了,我们依依不舍。十个月的征文,那么多知名作家、文学爱好者倾注心血的作品,不断涌来,倍觉情温暖,意悠长。

这些征文,在讴歌生态之美,在唤醒生态之思,在书写生态之忧,在引领生态之道,用生态文学的独特魅力,吸引着更多的人来拥抱这个绿色时代,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潮中。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此刻,我们以一组春日的文章落幕,听梨花开,看春风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