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辽东斑海豹因谁妻离子散?
青海:启动自然保护地体系调查
云南:拍到易危物种白尾梢虹雉
图片新闻
冰天雪地带来美滋滋的生活
杭州:富阳新桐获评省级美丽乡村
太原:全面试行生态安葬奖补制度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拍到易危物种白尾梢虹雉

 

据新华社电 云南省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人员近日在整理分析影像资料时发现,红外相机首次在高黎贡山保护区南段拍摄到易危物种白尾梢虹雉活动的珍贵画面。

这是保护区南段首次记录到白尾梢虹雉的确切分布,也证明了在高黎贡山保护区保山段存在白尾梢虹雉有效繁殖种群。

根据红外相机机位初步推断,此次拍摄到的4只白尾梢虹雉至少分属两个家庭。它们的活动地点包括箭竹林、流石滩和草甸上。

白尾梢虹雉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列为易危物种,主要分布于中国云南西北部和西藏东南部,以及印度东北部和缅甸东北部,栖息于海拔2500米至4000米的高山和亚高山森林、林缘灌丛与草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