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射阳县人大用好用足监督权
把矿区真正变成绿水青山
泰安约谈属地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
东莞环评实施告知承诺制
泉州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秦皇岛已完成中央督察整改13项
铜陵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秦皇岛已完成中央督察整改13项
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到位
 

◆本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

记者近日来到河北省秦皇岛市桃林口水库和石河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昔日热闹的亭台楼阁没有了游客,宾馆餐厅封闭了,山泉水厂停止了生产,保护区内回复了往日的宁静。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开展“回头看”督察时指出,秦皇岛桃林口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建有桃林湖国家水利风景区,存在大量旅游设施、宾馆、饭店,并建有渔业码头、污水处理厂和矿泉水厂;石河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违规建有燕塞湖景区,存在大量旅游设施,督察时景区正常开放,景区内有大量游人。

针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秦皇岛市立即进行整改。拆除桃林口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的凉亭、观景台、山门、蒙古包,封闭宾馆、餐厅,对景区内两个码头进行了整合,只保留一个工作码头,桃林山泉水厂停止生产。关停石河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燕塞湖景区客运索道,关闭松鼠园园区、上坝路隔离门,禁止游客进入一级水源地保护区;拆除景区内所有涉及索道、松鼠园、湖面等旅游指示标牌;调整网络经营体系,删除位于一级水源地保护区内旅游项目的广告网络宣传。

改变的不仅仅是桃林口水库和石河水库。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向河北省反馈意见后,秦皇岛市高度重视,随即进行部署,制定本市整改方案。对照问题清单,全市共梳理出16项整改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13项,其余问题正有序解决中。

为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秦皇岛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秦皇岛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10个专项整改小组,全面推进整改。明确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全面统筹协调整改工作;落实县(区)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责任人的整改机制;建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四个清单”“五个一”整改工作机制,一项问题一个整改方案、一个牵头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本整改台账;建立督办制度,对整改任务逐项进行联合督察,全力推进整改。

安丰钢铁炼钢车间增加了集尘罩,废钢仓库等产尘点已采取雾炮降尘措施。机动车尾气治理取得了新突破,市、县(区)建立完善了机动车超标排放联合执法机制,2018年全市路检路查、遥感监测重型柴油车两万余辆次,处罚58辆,罚款5800元,劝返外地车辆561辆。散煤管控得到了加强,秦皇岛对无照经营、违法占地、环保不达标的散煤销售网点坚决依法取缔。严格散煤抽检规范,首次抽检发现不合格产品,顶格处罚;二次抽检发现不合格产品,对问题企业在顶格处罚的基础上停业整顿;三次抽检发现不合格产品,吊销营业执照。去年全市共没收劣质散煤119.5吨,已全部处置到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