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施工场地扬尘排放标准今起实施
三宝钢铁:绿色钢城谱新篇
以鱼净水生态美 养鱼富民百姓乐
太原强化载货车污染防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宝钢铁:绿色钢城谱新篇

三宝钢铁生产指挥中心
三宝钢铁转炉炼钢厂
三宝钢铁高效发电机组
 

三宝钢铁位于福建省漳州市,是一家以钢铁生产和销售为主,集科研、国际贸易、金融、物流产业园、新材料、新能源于一体的钢铁企业。公司占地面积约3000余亩,厂区绿化率达到40%以上;拥有固定资产80余亿元,员工3000多人。

近年来,三宝钢铁始终贯彻“环保先行”的理念,面对烟尘治理、景观绿化,公司没有止步。公司大量种植树木,改善生态环境,实现了“森林里面找企业、企业里面看森林”,厂区绿化率从五年前的20%提高到目前的40%,生产环境大为改善,连续多年被评为漳州市“花园工厂”。

公司在做好景观建设的同时,持续推进烟尘的无组织排放治理,颗粒物排放达到10mg/m3以下。2018年,公司确立了烧结机机头烟气深度治理、高炉炉前治理、烧结机尾改造,旨在从根本上抑制和消除扬尘,重点推进烟尘排放大户高炉供料系统和炉前的无尘治理;高炉供料系统是主要的粉尘排放点,公司为此针对料仓及上料系统整体进行除尘改造,通过优化现有除尘点、增加除尘罩和清理管路积灰,改善了除尘效果,整治后效果显著,减少了二次扬尘;对高炉出铁场渣铁沟进行全封闭改造,并购置自动吸尘器,定期对出铁场路面打扫,真正做到了地面如镜。

近年来,公司狠抓环境治理工作,投资上亿元新上烧结脱硫、污染物在线监测仪等设备,做到环保数据实时监控,污染物减排幅度高达60%。三宝钢铁拥有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制氧、发电等整套现代化钢铁生产工艺及配套设施,具备年产436万吨钢的生产能力,年产值超200多亿元,在同行中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多年来,三宝钢铁始终坚守“品质决定发展、诚信铸就大业”的经营理念,秉承“创一流业绩,促海西发展,惠千家万户”的企业使命,致力于发展成为我国精品建筑用钢的生产研发示范基地,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省、市级重点工程,深受用户好评。三宝钢铁始终坚持环保节能、绿色、清洁生产、高科技研发之路,取得了良好业绩。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道路,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积极的贡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三宝钢铁必将逐步发展成为一家高效、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最具竞争力的现代化绿色钢铁联合企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