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第七次中欧环境政策部长对话会在京举行
五部门印发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
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
生态优先一寸不让 绿色发展半分不减
推动湖泊保护治理成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服务专员进企业
精准发力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督察人必备技能之爬墙术
提高能力 防范风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督导调研时强调
生态优先一寸不让 绿色发展半分不减

 

本报记者潘骞马鞍山报道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近日赴滁州市、马鞍山市就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环境等进行督导调研。

在位于皖苏两省边界的滁河汊河段河堤,李锦斌实地察看流域生态保护状况,了解皖苏两省推进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一手抓管控,一手抓源头,加快推动沿江沿河地区产业结构调整,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水环境持续改善。

在长江马鞍山段薛家洼非法码头整治现场,李锦斌指出,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一体推进退田还湖、植被修复、水系连通、生态移民等工作,确保生态优先一寸不让、绿色发展半分不减。

调研期间,李锦斌在马鞍山市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快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从现在开始利用半年左右时间,在长江安徽段开展“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地落实”专项攻坚行动,着力解决长江(安徽)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1515”岸线分级管控措施和“禁新建、减存量、关污源、进园区、建新绿、纳统管、强机制”七项举措。要全河段、全天候、全链条深入排查,把所有问题排查清楚。要严格落实省市县领导干部包保制度,严格实行月调度制度,严格把好整改时间关、质量关,打好整体攻坚战。要加快构建生态防控屏障、绿色产业体系、绿色生态廊道、污染治理网络,为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作出安徽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