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赶走“蒙蒙哒” 实现“大蓝鲸”
图片新闻
渭南治理建筑扬尘出实招
土壤中石油烃的配套测定方法标准亟待推出
“吞”下污泥 “吐”出红砖
大连推动渤海攻坚任务落实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渭南治理建筑扬尘出实招
6月底前所有在建工地实现在线监控
 

本报讯 陕西省渭南市今年将持续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严格落实红黄绿挂牌制度,加快工地视频和扬尘监测仪器的实时联网,初步实现数字化管理,提高工地扬尘治理水平。

渭南市要求所有工地建立扬尘治理工作档案,明确监管责任,对标降尘措施开展整治工作,切实解决覆盖、硬化、绿化长期不达标、红黄绿管理与工地实际不符、日常监管不到位、整改成效不明显、企业主体责任不实、环境意识不强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工地视频监控、扬尘监测仪器的联网,6月底前所有在建工地必须实现在线监控,基本实现在建工地数字化管理。

加大对工地的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约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不断提高企业环境意识,自觉遵守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法律法规,并要求企业三方主体分头加强对所有从业人员的宣传培训,完善管理制度,使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凡被通报未限期整改的企业,实行高限处罚,并停工整改。同时,由各分局上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由其统一协调市住建部门将违法企业列入不良记录名单。

这些举措将深入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雷军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