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境执法有温度 企业环保有热度
部门联动突查超标预警企业
伊春开展春季污染防治监督检查
鄱阳湖治理要有重大突破
岳阳推进长江生态保护与修复
建好生态廊道 打好八大攻坚
推进生态环保重大项目工程建设
禹城千名网格员成生态环保“哨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理州委书记调研部署洱海保护治理
建好生态廊道 打好八大攻坚

 

本报记者蒋朝晖报道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坚日前先后到大理市下关镇、大理镇调研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生态廊道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好生态廊道。

2018年5月,大理州公布《大理市洱海生态环境保护“三线”划定方案》,划定了洱海湖区界线(蓝线)、洱海湖滨带保护界线(绿线)、洱海水生态保护区核心区界线(红线),进行分级管控。

陈坚强调,生态廊道建设绝不能越过“蓝线”,还要同步推进生态廊道项目实施和周边风貌整治工作。要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项目施工方要紧紧围绕“年内建成50公里高质量高水平生态廊道”的目标,抓好示范段建设、建筑垃圾清运和村庄风貌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确保生态廊道建设与洱海保护治理相关工作的相互联动和一体同步推进。

在日前召开2019年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推进会上,陈坚要求,要紧紧围绕“洱海全湖水质总体稳定保持Ⅲ类,洱海全湖水质确保6个月、争取7个月达到Ⅱ类,不发生规模化蓝藻水华”的年度目标,全力打赢打好环湖截污治污、生态搬迁、矿山整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河道治理、生态修复、水质改善提升、过度开发治理“八大攻坚战”,推进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