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生态引领绿了青山富了民
上海以花博为契机发展生态产业
北京世园会中国馆建筑全面完工
临沂部署农村环境治理
坝上海留图湿地公园成候鸟天堂
中国鸟类图库建成上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世园会中国馆建筑全面完工
现进入布展阶段,展示和谐共生的自然观
 

本报综合报道 即将于4月29日开幕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进入倒计时。目前,园区中国馆建筑已经全面完工,进入紧张的布展阶段,即将开门迎客。

北京世园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馆由四大部分组成,分别是中国生态文化展区、中国省区市园艺产业成就展区、中国园艺类高校及科研单位科研成果展区以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插花艺术展区。其中,中国生态文化展区面积3500平方米,以园艺为载体,围绕“天地人和”“惠风和畅”“山水和鸣”“祥和逸居”“和而共生”依次布局,结合现代科技手段,展示了天然质朴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参观者可在观展过程中,认知、游览、赏鉴、探究、感悟中国生态文化。

此外,整体场馆建设还借鉴了传统的斗拱、榫卯结构,效仿古人“巢居”“穴居”的智慧,将主要展厅覆盖于梯田之下,可实现保湿隔热性能,降低建筑物采暖降温能耗。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花卉行业组织——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也是国际级别最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迄今为止,世园会已经在欧洲、美洲和亚洲国家举办了30多届。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从4月29日持续至10月7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