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生态引领绿了青山富了民
上海以花博为契机发展生态产业
北京世园会中国馆建筑全面完工
临沂部署农村环境治理
坝上海留图湿地公园成候鸟天堂
中国鸟类图库建成上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统筹千万元重点整治200个村庄
临沂部署农村环境治理

 

本报记者董若义 通讯员杨燕临沂报道 为加快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山东省临沂市日前召开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议,成立4个调研组赴相关县区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现状,统筹解决农村厕所、生活污水、黑臭水体等污染问题。

据了解,每个调研组都由相关单位的县级领导带队,采取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等方式,全面详实开展,重在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做到问题找得准、看得实。调研过程中,将重点了解农村生活污水产生来源、治理现状、改厕后续运行机制、汪塘整治现状以及存在问题、典型经验做法。

根据《山东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2020年山东省50%的村庄要建有污水处理设施。为此,临沂市财政积极予以资金倾斜,日前下达了总金额为1023万元的国家补助农村环境整治资金预算指标,涉及3个县区180个村。此外,将551万元省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集中用于高新区和蒙山旅游度假区的20个村庄。

此前,临沂市曾将2017年获批的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7046万元,以建制村为单位,采取整县推进的方式,选取兰山区、河东区、临港区、费县、沂南县等5个县,实施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整治村庄220个,受益人口达37万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