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蔡奇陈吉宁共签北京今年第1号总河长令
浙江仙居打造美丽中国县域样板
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
深圳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飞檐走壁”不放过一个细节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要求今年全覆盖
给江豚让路,南京过江通道方案改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4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蔡奇陈吉宁共签北京今年第1号总河长令
启动年度“清河行动” 重点整治小微水体
 

本报讯 北京市委书记、市总河长蔡奇,北京市市长、市总河长陈吉宁近日共同签发北京市2019年第1号总河长令,决定在北京市开展以小微水体整治为重点工作的2019年度“清河行动”, 向农村小微水体(农村地区沟道、坑塘、马路边沟、公园池塘等)整治进军,实现无垃圾渣土、无集中漂浮物、无污水排入、无臭味、无违法建设的“五无”目标。

据悉,今年北京将开展“双清行动”。其中,去年5月起在北京推开的“清河行动”继续开展,今年重点转向农村小微水体整治。同时,在汛前开展“清管行动”,清理雨水管线内垃圾、淤泥,疏通管涵,基本实现“雨季污染物不入河湖、水面无漂浮垃圾、水体不黑臭”的总体目标。北京今年还将在部分河口安装“溢流报警装置”,用于监测是否有倾倒、偷排污水等情况。

根据今年1号总河长令要求,各区要对小微水体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管护单位和管护目标;对未实现“五无”目标的小微水体,制定小微水体治理名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并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要求各区将小微水体整治纳入河长制管理体系,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建立管护长效机制。小微水体整治将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各区河长制考核体系,每月通报治理进度和效果。 夏莉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