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蔡奇陈吉宁共签北京今年第1号总河长令
浙江仙居打造美丽中国县域样板
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
深圳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飞檐走壁”不放过一个细节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要求今年全覆盖
给江豚让路,南京过江通道方案改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5人因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审核把关不严被问责
 

据新华社电 有的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打折扣、搞变通;有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漠不关心、无动于衷;有的对本职工作敷衍塞责、消极应付。近日,广东省深圳市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深圳市治水提质办专职副主任龚利民等2人对上报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审核把关流于形式被列入通报之中。

对于深圳市治水提质办专职副主任龚利民等2人对上报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审核把关流于形式问题,通报指出,宝安区排涝河、福永河、沙井河是深圳市黑臭水体整治的重点河流,相关单位应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治工作、达到不黑不臭,并将相关数据材料上传至住建部监管平台。

2017年12月,宝安区原环水局认为上述3条河流的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并已达到不黑不臭,提请市治水提质办审核。市治水提质办在收到申请后,仅依据第三方评估机构出具的不实评估报告,便审批同意宝安区原环水局上报数据材料。

2018年5月,生态环境部、住建部联合督查组实地检查后发现,上述3条河流的整治工作并未全部完成、达到不黑不臭。市治水提质办专职副主任龚利民、市治水提质办原综合组主要负责人王晓辉对宝安区上报的上述3条河流的整治情况没有进行严格把关,对第三方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没有进行认真核查,审核流于形式,导致上报内容与实际整治情况不符。

2019年3月,龚利民受到诫勉处理,王晓辉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宝安区原环水局3名责任人员也受到相应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