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蔡奇陈吉宁共签北京今年第1号总河长令
浙江仙居打造美丽中国县域样板
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
深圳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飞檐走壁”不放过一个细节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要求今年全覆盖
给江豚让路,南京过江通道方案改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檐走壁”不放过一个细节

时间:2019年3月12日11:29
地点:山东省济宁市经济开发区
 

3月12日,生态环境部第十九轮大气强化监督帮扶济宁中心组的同志们来到了一家彩色印刷企业。在检查完废气收集设施后,需要进行下一步的废气处理设备检查。

“处理设施在房顶上,要从竹梯爬上这个平台,再跳过这个窗户,你那么大的块头,实在是不方便检查。您放心,我们的设备都是正常运行的。”面对企业人员的搪塞,检查人员毫不犹豫顺着梯子爬上平台,并沿着平台走到窗户前踩着晃晃悠悠的板凳跳过窗户,到房顶上检查了处理废气的光氧设备以及排气烟囱。

检查人员发现,房顶的光氧净化设备正常运行,但其烟囱高度远达不到要求的15米高度,并且拍照留下了证据。在铁的事实面前,企业人员不再狡辩,并表态立刻整改。

在强化监督过程中,为了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检查人员经常需要克服重重困难,需要练就一身“飞檐走壁”的本领。

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甘信宏 李文静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