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三峡水库一季度补水超百亿立方米
浙江生态环保督察十条措施为基层减负
落实法定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监管责任执法责任用法律武器治理污染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秸秆还田与黑土地保护结合起来
海口建全国首个环境振动自动监测站
井下作业,我们很专业
奋斗,书写发展新篇
辽宁省生态环境厅辽南区域监察局成立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省长王文涛调研时强调
秸秆还田与黑土地保护结合起来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报道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近日赴农垦建三江管理局考察秸秆还田及备春耕生产情况。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端稳“中国饭碗”,装好“中国粮食”,把秸秆还田与黑土地保护紧密结合起来,与发挥寒地黑土、绿色有机等特色优势结合起来,坚持保护环境和综合利用效益并重,提升黑土有机质含量,建设更多有机良田。

在七星农场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王文涛查看中心广场上停放的带有秸秆抛撒器的大中型联合收割机及用于水田秸秆二次抛撒的主要农业机械机型,了解秋翻地、水整地、旱平免提浆技术及后期田间管理的秸秆还田综合农艺要求。他指出,秸秆还田不仅要结合深翻、休耕、轮作等生产方式,还要注重农机与农艺相结合。要引导农机补贴、作业补贴等向大马力拖拉机及其配套机械倾斜,保持政策连续性。要推广农垦经验,组织周边农村不连片土地以农民合作社形式进行机械翻埋作业。

王文涛强调,黑龙江发展现代农业首先要保护好黑土地,恢复黑土地原有的微生态平衡。秸秆是取之于农田还之于农田的“宝”,不仅有助于改善耕地质量,还能保护生态环境,使土壤疏松,增强耕地抗旱、抗涝能力,有助于农田保墒,要大力推广秸秆还田,促进黑土地永续利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