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个绿道,真是致富道”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案例推介
银川集中约谈四地政府及企业
浙江生态环保督察全面启动
图片新闻
2019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海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水源地管控不到位、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污染物超标等问题
银川集中约谈四地政府及企业

 

本报记者崔万杰银川报道 因水源地管控不到位、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污染物超标、排水沟水质不达标等问题,银川市近日召开水污染防治集中约谈会,对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灵武市人民政府以及灵武市第一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约谈。

约谈会上,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对各县(市、区)在水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其中,金凤区南郊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和管理不到位;西夏区区控考核断面典农河2018年综合评价水质指标为Ⅴ类,未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考核要求;永宁县中干沟2018年第四季度综合评价水质指标为Ⅴ类,未达到综合评价Ⅳ类水质要求,2019年第一季度综合评价水质指标为劣Ⅴ类;灵武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在线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氨氮连续超标;灵武市东沟一季度综合评价水质指标为劣Ⅴ类。

针对今年一季度灵武第一污水处理厂氨氮连续超标问题,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已对灵武市第一污水处理厂进行采样监测,将依据水质监测结果对该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并会同银川市公安部门对该厂长期超标排放行为进行提前介入,要求灵武市政府针对该污水处理厂存在的问题,于4月15日前制定整改方案,确保达标排放。要求金凤区成立水源地管理办公室,认真对水源地地上附着物及生产经营状况再次进行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清理整治;禁止对现有农田等使用化肥、农药等,同时对水源地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要求西夏区封堵所有未经批准、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排口,停止污染物排放,进行源头治理、精准治污。要求永宁县加快县第一污水处理厂二期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建成投运,及时对污水进行处理;积极推进人工湿地净水工程,采用行之有效的办法改善水质,按期达标,完成考核任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