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聚焦监管主责 推进“两转一精准”
“小河长”青少年护水者计划
同在一个屋檐下谁应更优先
中小学生绿色生态研学活动
上海环境保护全省公益巡回演出
成都“生态成都·我来讲环保”微视频竞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环境保护全省公益巡回演出

 

“环境保护全省公益巡回演出”是浙江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对生态文化宣传形式的创新和探索。

2014年,浙江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传化艺术团,以“两美浙江”建设和环境保护为主题,创作了一批小品、快板、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文艺作品。用“大篷车”文艺演出形式,深入海岛、乡村、广场、社区,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实践“两山理论”,打造环境保护全民参与的生态文化氛围。

联合企业,机制创新。“环境保护全省公益巡回演出”合作方传化艺术团是传化集团创始人徐传化亲手创建的公益组织,艺术团在1986年创建至今的20多年里,一直从事公益宣传演出。

深入群众,广受欢迎。浙江省各市(县、区)党政机关、生态环境部门、民间环保组织等经常主动邀约“大篷车”走进当地开展演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帮助寻找合适演出场地,深受群众欢迎。

较过去单调地分发传单、讲一堂课等形式,巡回演出效果更为明显。2014年至今,“大篷车”深入海岛、乡村、广场、社区,演出场次350余场,吸引共20余万群众到现场观看,已成为浙江环境宣传教育的一项品牌文化传播活动。接下来,浙江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将与全省各市(县、区)通力合作,让环境保护全省公益巡回演出的“大篷车”继续驶入千家万户,将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的理念传播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