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聚焦监管主责 推进“两转一精准”
“小河长”青少年护水者计划
同在一个屋檐下谁应更优先
中小学生绿色生态研学活动
上海环境保护全省公益巡回演出
成都“生态成都·我来讲环保”微视频竞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小学生绿色生态研学活动

 

武汉

“武汉市中小学生绿色生态研学旅行暨自然笔记评选活动”是2018年初由湖北省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教育局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带领武汉市150所学校30万中小学生走进28座城市公园,在专业自然导师的指导下进行自然观察,开展课题研究,用自然笔记的方式亲近大自然,享受与自然共处的愉悦。

在自然研学过程中,孩子们以公园为阵地,学习绘制自然的形态,学会思考生命的本质。在生态研学活动中,培养选拔出武汉市首批“小湖长”“小树长”和“小园长”,他们为树木当好小管家,为治湖当好小帮手,为公园发出环保好声音。

配合项目,2018年11月29日武汉举办了“青少年生态研学专家研讨会”,对城市青少年如何补上自然教育这一课进行探讨。与会专家认为,自然教育的推广离不开多元社会参与和跨界合作,政府、公益机构、科研单位、学校以及家长的自然保护意识和努力,都是自然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在持续9个月的推进过程中,项目产出了“五个一”成果:一套具有当地特色的自然教育专业教材;一支具有专业水准的自然导师和志愿者队伍;一批有能力带领孩子玩转自然的专业教育机构;具有当地特色的科普作品《武汉植物笔记》和《一本会开花的书》参与;一个“政府支持、机构参与、普惠公众”,具有可推广性的自然教育“武汉模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