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精细守护城市水生态
深圳治气对标国际先进
河长不再“一任了之”
十堰机动车排污检测再添利器
石家庄提升生活垃圾处理能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家发电企业完成超低氮氧化物燃烧室改造
深圳治气对标国际先进

 

本报记者刘晶 实习记者李菁深圳报道 记者近日了解到,深圳市5家发电企业已完成超低氮氧化物燃烧室改造,这标志着目前深圳市5家燃气电厂污染物排放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从原有50mg/m3(约25ppm)降低到15mg/m3(约7.5ppm)。这是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南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与GE发电集团共同举办的深圳蓝·全球首批次9E级机组低氮燃烧器技术升级改造成功投入商业运营庆祝仪式暨绿色燃气电厂研讨会获知的消息。

据悉,为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大气质量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深圳市于2018年4月上旬实施了《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要求10月31日前,全市所有燃气电厂各完成一台以上燃气机组排放达到15mg/m3(约7.5ppm)以下的改造,未完成的将被禁止上网发电。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卢旭阳指出,截至今年3月底,深圳市完成了8家燃气电厂18台机组低氮燃烧器升级改造或烟气脱硝改造,其中5家发电企业的9台机组采用了全球领先的低氮燃烧器技术改造,污染物排放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记者获悉,2018年深圳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169个重点城市排名第六,6项环境空气污染物全面下降,其中PM2.5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在珠三角地区保持最低。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深圳市将严格落实各项污染控制措施,从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入手,全力抓好PM2.5目标控制、臭氧污染协同控制工作,把机动车、VOCs、扬尘和电厂、锅炉改造等工作作为重要措施,统筹协调粤港澳大湾区大气环境治理工作“一盘棋”,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切实促进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推动大气质量“好中更好、优中更优”,确保2019年PM2.5浓度稳定在26微克/立方米。2020年PM2.5年均浓度达到25微克/立方米,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第Ⅱ阶段目标值。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