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瞄准重点领域 因地制宜推进
华东站开展档案管理工作培训
在核电茶园采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连云港市民“探秘”辐射环境监测站
沧州举办《核安全法》讲座
宁夏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观看辐射事故应急演习专题片,树立安全责任意识
中法开展民用非动力核技术合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沧州举办《核安全法》讲座
推动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曹红旗沧州报道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河北省沧州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在任丘市开展了《核安全法》宣贯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北京市疾控中心博士马永忠和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高级工程师许忠扬作专题讲座,沧州市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及核技术利用单位共2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

《核安全法》是国家安全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核安全领域的根本法。讲座期间,专家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核安全法》的立法思路、重大制度、权利责任、重要问题和后续政府在完善核安全法律法规体系的重点工作等。通过对《核安全法》及生态环保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沧州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调动了相关从业人员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努力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增强社会大众的法治意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核安全法》的重要意义。

通过深入学习《核安全法》,沧州市推动了各相关单位进一步细化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核与辐射安全责任,积极培育和建设核安全文化,切实保障核与辐射环境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