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瞄准重点领域 因地制宜推进
华东站开展档案管理工作培训
在核电茶园采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连云港市民“探秘”辐射环境监测站
沧州举办《核安全法》讲座
宁夏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观看辐射事故应急演习专题片,树立安全责任意识
中法开展民用非动力核技术合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核电茶园采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宁德核电站开展不一样的公众沟通活动
 

本报讯 中国广核集团下属的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核电”)近日以自产白茶“和茶”为纽带,联手媒体和网友代表,一起走进宁德核电基地进行深度体验。数十位体验者借助新媒体平台图文直播了此次活动,从不同维度向公众展示了一个绿色、开放的宁德核电。

白茶作为福鼎市的一张亮丽名片,以生态清新的形象,为广大民众津津乐道。而宁德核电的“和茶”,则融入更多的人文情怀。宁德核电站是全球唯一拥有白茶茶园的电站,在宁德核电站建设之初,为了保护当地的支柱产业,留下了200余亩茶园,并在2008年成立了福鼎市荣发园林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发园林”),吸纳当地村民就业,负责茶园的运营、管理、清洁养护。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荣发园林公司目前已有固定员工80多人,临时工200余人,充分解决了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成为拉动地方经济的有力支撑。所以宁德核电将这片茶园出产的有机茶叶称之为“和茶”。

宁德核电和茶园,是深入体验活动的第一站。媒体和网友身着汉服和当地传统的畲族服装,分两队进行了采茶竞技,共同体验采茶的乐趣。

纤纤玉指翻动一坡碧浪,山峦如烟,茶香悠远,在美人美景的映衬下,和茶园更显生机勃发。与不远处的宁德核电机组融为一体,在工业之美中融入了人文雅韵。

“和茶魅力之旅”汇演活动在宁德核电88米平台举办。来自太姥山镇老年学校的老人们,带来了太极扇的表演。在和谐周边的活动中,宁德核电与太姥山镇老年大学多次举行共建活动,通过邀请参观,为留守员工书写春联等方式,与老人们深入交流,将其原先抵触核电的心理、对核电的顾虑一并消除。经过多次共建,老人们对核电建设更加支持和认可。

为了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宁德核电长期坚持积极探索造福地方之路。2017年,宁德核电工业旅游项目正式启动。这一项目以宁德核电与地方旅游公司合作的形式,由宁德核电免费提供核电站的观光路线及对应服务,将宁德核电站与周边太姥山、牛郎岗等知名旅游景点整合进行推介,形成山·海·核一体的旅游线路。

据悉,宁德核电站自2013年开始商业运行以来,一直保持安全稳定运行状态,以绿色发展助力中国梦。本次“和茶魅力之旅”活动,以“和茶”为纽带,将核电清洁环保的特质与白茶相结合,让民众更加了解核电,接受核电、同时又推广了福鼎白茶。将精准扶贫融入其中,开拓精准扶贫新局面,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孙浩

在核电茶园采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宁德核电站开展不一样的公众沟通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