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瞄准重点领域 因地制宜推进
华东站开展档案管理工作培训
在核电茶园采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连云港市民“探秘”辐射环境监测站
沧州举办《核安全法》讲座
宁夏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观看辐射事故应急演习专题片,树立安全责任意识
中法开展民用非动力核技术合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云港市民“探秘”辐射环境监测站
参观公众信息交流中心展厅和前沿基地实验室
 

本报见习记者韩东良通讯员王从帅连云港报道“仙人掌真的能防电脑辐射?”“核电安全吗?监管怎么样……”核电与辐射和公众生活息息相关,但对群众来说,它们仿佛被蒙了一层面纱让人捉摸不透。江苏省连云港市生态环境部门日前组织市民走进连云港辐射环境监测管理站一探究竟。

据介绍,连云港辐射环境监测管理站成立于2003年3月,承担田湾核电站外围辐射环境监督监测及核事故应急监测任务。同时,负责江苏省核电环境监控系统运行及维护。这一系统在核电外围建有14个自动监测站,24小时不间断对环境辐射水平进行监测,所测数据实时传输至省和国家平台,并由国家实时对外公布。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连云港辐射环境监测管理站实验室目前具备电离辐射、电磁辐射两大类共22个项目的检测能力,并通过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连云港辐射环境监测管理站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了连云港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机构队伍建设的有关情况,讲解员引导大家参观了连云港市核与辐射安全公众信息交流中心展厅。在众多互动展品中,市民们最感兴趣的是辐射知识问答机、手机辐射测量仪、核电模型,大家纷纷上前询问并参与讨论。市民还参观了前沿基地实验室,近距离感受辐射分析检测仪操作、放射性分析的“神秘”过程。

大家认为,连云港市核与辐射安全公众信息交流中心展厅作为为数不多以辐射为主题的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在辐射科普宣传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