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瞄准重点领域 因地制宜推进
华东站开展档案管理工作培训
在核电茶园采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连云港市民“探秘”辐射环境监测站
沧州举办《核安全法》讲座
宁夏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观看辐射事故应急演习专题片,树立安全责任意识
中法开展民用非动力核技术合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法开展民用非动力核技术合作
将共同推动电子束辐照相关项目落地
 

本报讯 近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办的第十九届国际辐射加工大会期间,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技”)全资子公司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与法国AERIAL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这标志着中法两国企业在水果保鲜、食品辐照、剂量检测等核技术应用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将共同推动电子束辐照在农业的创新发展及相关项目在中国落地。

在第十九届国际辐射加工大会上,中广核技在现场展示了最新型电子加速器装置以及加速器在材料改性、消毒灭菌、工业废水处理、抗生素菌渣无害化处理、农产品保鲜等应用领域的产业化推广等核心产品与服务。

“近年来,中广核技致力于电子加速器在工业、农业等领域的应用研究与产业化探索,不断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广核技总经理胡冬明表示,作为国内“非动力核技术应用第一股”及国内核技术应用龙头企业,中广核技以做优做强中国核技术应用产业为己任,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加深并扩大与国际先进企业的合作力度,大力布局国际市场、拓展海外业务,致力于通过核技术手段让人类生活更安全、更健康、更美丽。

国际辐射加工大会始于1976年,距今已有40余年历史,会议每30个月举办一次。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18届,是国际辐射加工领域最重要的交流平台之一。来自全球45个国家超过300名业界人士,在大会上交流了各国辐照加工技术创新发展经验。 孙浩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