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未办理环保备案手续 外省放射源私下作业
石家庄组织 错时执法
声呐抓拍,处罚有理有据
该点名的点名 该曝光的曝光
环境违法线索一查到底,硬起!
济宁专项检查扬尘治得怎么样
台州迅速查处一起直排油污废水案
出台实施细则 明确部门协作
非法捕捞水产种质资源,严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平开展水产种质资源保护检察监督专项行动
非法捕捞水产种质资源,严惩!

 

本报记者陈伟南平报道 记者近日了解到,针对近年来工程建设等人类活动占用、破坏重要水生生物栖息地和生态环境,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捕捞水产品现象时有发生的突出生态问题,福建省南平市检察院部署在闽北6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水产种质资源保护检察监督专项行动。

“在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非法捕捞水产品,不仅对国家保护的水产种质资源造成破坏,影响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的繁衍生息,还对保护区内的水域生态系统造成损害。”据南平市检察院生态处负责人介绍,开展专项行动,旨在立足检察职能,通过立案监督、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和提起公益诉讼等手段,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水产种质资源犯罪,积极修复受损的水域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实践,南平市检察院专门研究制定了《南平市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检察监督专项行动的意见》,要求对发生在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非法捕捞水产品的刑事案件,原则上一般不取保候审,对于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案件,坚持捕不过三天,诉不过一周。同时对于该类型案件,原则上不建议适用缓刑,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加大罚金的处罚力度。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