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锦江环境为啥被约谈?子公司整改打补丁
湿垃圾成为业绩增长点
农村污水治理重在运营和管理
直击环博会
固废处理设备成亮点
钢结构生产企业 用漆开始“油改水”
环保机器人取代很多工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科博联
环保机器人取代很多工序

 

本报记者崔煜晨报道 正在上海举办的第20届中国环博会上,北京中科博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博联”)自主研发生产的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亮相展厅,吸引了大批嘉宾前来展位咨询与交流。

据了解,这种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可智能控制好氧发酵技术,性能稳定、无污染,能够适应多种恶劣天气。内部采用多功能环保机器人,配合智能曝气与高效除臭系统,取代了传统发酵工艺中的输送、布料、混料、发酵、供氧、匀翻、监测、控制、除臭及出料等主要功能,处理后的污泥发酵产物将用作园林绿化、土地改良等。

目前,我国 “重水轻泥”的污泥处理处置形式仍然较为严峻。据统计,现在的污泥处置方式中,土地填埋占 63.0%、污泥好氧发酵+土地利用约占 13.5%、污泥自然干化综合利用占5.4%、污泥焚烧占 1.8%、污泥露天堆放和外运各占 1.8%和 14.4%,部分污泥仍未得到安全处置。

“污泥处理工艺选择应以污泥泥质为基础,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选择低能耗、无二次污染风险及可资源化利用的工艺技术。”中科博联农林事业部总监兼总工蔡永平介绍说,如今这种智能好氧发酵技术装备已成功用于武汉、上海、重庆、秦皇岛等70多个工程、150条生产线,年处理固废超过180万吨。同时,公司专注污泥、粪便、垃圾等有机固废无害化和资源化,以智能环保装备破解固废处理处置难题。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