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执法规范 决策科学 约束有力
泰安开展水源地环保专项行动
东营攻坚渤海区域环境治理
菏泽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淄博实施科技监管三年行动
枣庄百日会战保蓝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陆海统筹 以海定陆
东营攻坚渤海区域环境治理

 

本报讯 山东省东营市政府日前印发《东营市打好渤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大力推进渤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加快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

《方案》提出,以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为导向,坚持陆海统筹、以海定陆,坚持“三管齐下”,为经略海洋、加快海洋强市建设、打造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奠定坚实基础。陆地源头深化工业污染防治,强化城镇生活和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加强入海排污口清理整顿,实施重点污染物总量控制,综合整治入海河流;优化海岸带开发空间布局,开展海岸带生态保护系统修复,加强海洋生物资源养护;海洋区域清理整顿海水养殖污染,加强船舶与港口污染控制,推进沿岸及海上垃圾污染防治,强化海洋环境风险防控。

《方案》要求,着力构建“分工+协同”的责任体系、“经济+环境”的管控体系、“陆域+海域”的治理体系、“科研+监测”的支撑体系,做到合力攻坚。

《方案》提出,到2020年,市控及以上入海河流水质持续改善,劣Ⅴ类水体明显减少,达到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确定的目标要求;近岸海域水质稳中趋好,且不低于省定标准。

王志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