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磷石膏堆场变成打卡地
河北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能从秸秆中提取半纤维素
山东奖励高水平技术改造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4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奖励高水平技术改造
设综合奖补、贷款贴息、财力奖补3个财政专项支持
 

本报记者王学鹏济南报道 山东省日前制定印发《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省级激励实施办法》(下称《办法》),支持企业围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重点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提升产业链关键环节、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低碳节能、安全生产等领域,实施数字化、智能化、集约化、绿色化技术改造。

《办法》设立了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综合奖补、重大技术改造项目贷款贴息、技术改造新增财力奖补3个财政专项,对财政专项的基本原则、支持领域、激励方式、申报条件、审批与拨付程序、绩效评价等方面作了规定。

根据《办法》,综合考虑各市2018年~2020年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幅、环比新增税收贡献等因素,对各市实施分档综合奖补。其中:第一档3个市,每市奖补3000万元;第二档5个市,每市奖补2000万元;第三档7个市,每市奖补1000万元。《办法》实施期内,滚动支持100个左右对标国际同行业先进的重大技改项目,省财政按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35%给予最高2000万元贴息支持,同一独立法人项目限定1个。

此外,2018年1月1日之后完工的技改项目,符合条件的,按企业技术改造后产生的省、市、县新增财力的50%连续3年全部奖补给企业。企业技术改造后产生的地方新增财力额度,以企业技术改造后主体税种税收额(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的增加部分为依据。企业所获奖补资金不超过企业技术改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对于高新技术企业,原则上不重复享受税收增长奖励和技术改造新增财力奖励。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