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压茬推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
强化饮用水水源地生态保护
生态环境部公布2018年 优秀生态环境宣传产品名单
乌梁素海鸟类数量突破六百万只
把垃圾分类作为“一把手”工程
咬定环保不放松
吉林推进柴油货车治污攻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强化饮用水水源地生态保护

 

本报记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徐璐上海报道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日前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上海市供水规划,保障饮用水安全;研究上海市轻型汽车实施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相关方案,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供水规划(2019-2035年)》并指出,供水系统涉及千家万户,是城市的生命线、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上海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保障,要加快供水系统建设布局,优化水源地及原水系统分布,不断完善供水管道和二次供水设施更新改造长效机制,更好保障饮用水安全。要发挥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作用,加强上下游联动,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强化饮用水水源地生态保护,服务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会议指出,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影响上海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来源之一。为强化污染防治,上海市制订了轻型汽车实施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方案。此外,上海市还制订了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的相关方案,主要适用于装配有柴油机从事建筑和市政施工等作业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

会议指出,持续削减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明确市场预期,稳妥推进实施。要进一步细化配套措施,加强后续监管,确保政策实施效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