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青岛大力整治坚决刹住不良作风
依法治污打好碧水保卫战
山东专项行动整治大气污染
图片新闻
宁夏一季度优良天数比例逾八成
青海提升危废监管能力
甘肃组织市县生态环境局长培训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顺机构改革后管理体制,提升领导驾驭工作能力
甘肃组织市县生态环境局长培训

 

本报记者吴玉萍兰州报道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和省委组织部近日联合举办全省市县生态环境局长培训,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学通弄懂生态环境法规政策为基础,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重点,立足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三大职能,聚焦打好“五大战役”,全面推进甘肃省生态环保工作提质增效。

据了解,市县生态环境机构改革后,全省14个市州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中8人为新任职、86个县区17人为新任职,且新任市州局长绝大多数为其他部门转任,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经历。本次培训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形势和重点工作,特别针对这种实际情况展开。以期通过培训,尽快理顺机构改革后生态环境管理体制,进一步实现“四个打通”,实现职能架构重置和业务流程再造,提升市(州)、县(区)生态环境局班子领导和驾驭工作的能力。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孙玉龙在开班讲话中强调,要做到干字当头、实字托底;要紧盯目标、把握方法、转变作风,按照工作实际,深化理解学习培训内容,主动调整改进工作思路和措施,集中精力认真解决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挂账督办,深入基层一线、厂矿企业,掌握一手资料,解剖麻雀,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江苏省市人大联动开展执法检查

将首次引入第三方评估

本报记者李莉 范晓黎南京报道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日前正式启动省市上下联动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将采取听情况汇报、随机检查、进行法律知识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并首次引入第三方评估。

据悉,此次执法检查是江苏省人大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也是发挥人大监督利剑作用、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实践,将通过提出推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和引导各地真正以新发展理念,下更大决心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并从人大角度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水污染防治决策部署的落实。

执法检查将把握“七看七查”督查重点,通过看水生态环境保护法治体系建设、突出水环境问题清单梳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划建设和水质状况等方面情况,查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法律规定是否严格、法规政策是否配套、工作覆盖是否全面、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水环境执法以及河湖长制、总量控制、流域协调和生态补偿机制等举措落实是否到位等,聚焦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聚焦关键地区关键环节、聚焦突出水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推动水污染防治法有效实施。

记者了解到,执法检查组将分赴南京、无锡、徐州、常州、淮安、泰州6市开展直接检查,并委托省内其他7个设区市人大常委会自行组织检查,对江苏全省13个设区市实现全覆盖。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