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年耕层厚度增加6.5厘米
海安畜禽粪污治理“过三关”
襄阳实行流域横向生态补偿
常德排查长江经济带固废
淄博挂图作战攻坚水污染治理
图片新闻
安徽启动巢湖蓝藻水华预警
太原全面加强农村水环境治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全面加强农村水环境治理
明确分区分类选择治理模式和技术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生态环境部门获悉,今年太原市将以推进河长制为契机,全面加强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当前太原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短板。为此,太原市要求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尽快编制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要优先选择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敏感区域内的村庄、重点河流及水质不达标断面控制单元内的村庄,开展生活污水治理。

太原市明确,各地要根据农村特点分区分类选择治理模式和技术,梯次推进。要统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厕所革命”,全面推进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和生态修复,多措并举加快消除农村黑臭水体。

太原市要求,在生活污水处理技术工艺选择上,应根据污水排放要求、环境容量和经济条件,选择应用较为普遍、技术可靠、运行稳定、经济适用的技术和产品设备,防止因选择不当导致建设运行成本高、维护管理复杂而无法运行。要合理确定处理规模,加强污水收集,避免因来水不足造成设施闲置浪费甚至报废。

目前,太原市已展开农村生活污水排放及处理情况调查,以摸清农村生活污水的水质、水量以及已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时间、建设规模、处理工艺、运行维护等情况。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