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年耕层厚度增加6.5厘米
海安畜禽粪污治理“过三关”
襄阳实行流域横向生态补偿
常德排查长江经济带固废
淄博挂图作战攻坚水污染治理
图片新闻
安徽启动巢湖蓝藻水华预警
太原全面加强农村水环境治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襄阳实行流域横向生态补偿
在7个县市区、开发区推行,建立1.2亿元保证金
 

本报讯 记者从湖北省襄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襄阳市内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将施行。

据了解,襄阳将采取奖补资金与生态环境保护支出责任挂钩、惩罚资金与生态环境治理任务完成情况挂钩的方式,按照对“水质改善的给予奖励,水质变差的予以惩罚”的原则,对出境断面水质达到Ⅲ类功能区要求且同比明显改善的予以奖励。

根据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的迫切程度,今年襄阳市率先选择了汉江流域襄阳段小清河、滚河、蛮河3条支流流域所涉及的枣阳、宜城、南漳、老河口、襄州、樊城、高新等7个县(市)区、开发区,通过自主协商,签订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构建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目前,7个县(市)区、开发区已签订补偿协议,将共同建立1.2亿元生态保护补偿保证金,推动汉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

在保证金运用方面,保证金扣缴罚款每月一结算,奖励资金年底总结算。对月度水质不达标的县(市)区、开发区全额扣缴其水质保证金;对月度水质达标的县(市)区、开发区返还保证金;对月度水质下降的按相关标准考核进行扣除。

余桃晶 申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